close

─真人真事小劇場─

 

魚姐姐:欸,你說我跟他明明一個住台北一個住基隆,怎麼就這麼難湊在一起吃頓飯看場電影逛個街約次會!?

老貓:或許人家研究生要報告要meeting很忙吧,你多體諒嘛~

魚姐姐:可是他有時候寧願在家打電動也不約我!你不覺得很沒心嗎!?

老貓:都交往半年了你才抱怨這個,之前都沒跟他溝通過嗎?

魚姐姐:他就說整天開會做報告很緊繃阿,打電動是為了紓壓….我也只能惦惦體諒,偶爾找你抱怨一下嘛….

 

以上對白出自某次下午茶的閒聊,那時魚姐姐正與某任小她兩歲的研究生談戀愛,以下就簡稱他為「小朋友」吧!

 

=從小劇場談約會頻率與距離的關聯=

我認識的朋友中有談跨國戀情的大約是半年見一次面,國內跨縣市遠距離戀愛的則是週以上到半年不等的約會頻率,礙於距離因素,這通常是不得不的妥協,畢竟有誰不想時刻待在心愛的人身邊?

 

姑且不論魚姐姐與小朋友之間的距離(台北基隆)是否真有個約會頻率準則可依循,我認為他們應該先了解自己本身想要甚麼樣的相處模式,進而溝通討論達成共識。

 

有的人就是距離再遠也努力用各種方式接觸;也有的人家住隔壁但總是沒有交集,有的人靠著信念或共同的願景能攜手一生;也有的人需要切切實實的相處才能獲得安全感。

 

老貓告訴魚姐姐,請先搞清楚自己想要的相處模式,接著設想可接受的底線,兩人坦誠地溝通出一個對彼此都合適的方案,或許會有人說:感情的事有必要搞得這麼制式化嗎?想見面就相約,有狀況則體諒配合,順其自然就好吧!?

 

但我想,「先說好」這件事絕對比將來吵架了再溝通來得更有投資報酬率吧!

 

「先說好」並不是指要約法三章去圈限對方一定要多久跟你約一次會,而是經過溝通後先有個基本的共識,我們至少會在心裡有個底,假如遇到特殊狀況無法做到,也能事先向對方表達歉意或商量補償方式,相信另一半也會覺得到你有真心在乎對方感受而很願意體諒,否則兩人總是默默在心裡相互記帳又是何必呢~對吧?

 

 

PS.我是老貓,談戀愛的經驗不多不少,見過別人犯錯自己也做錯過許多,不敢自詡為專家,誠摯歡迎網友分享各種案例,不一定能解決你的困擾,但願能使你心境開闊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只是個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