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看預告,實在不太能讓我對此片產生甚麼興致,一方面戰爭相關的電影本就不對我胃口,另一方面整齣戲黃沙漫漫又僅僅兩人….叫我怎麼把它跟精彩好看四字聯想在一起呢!?

 

但是看到億萬導演道格萊曼就有些好奇了,聽說這傢伙十分挑嘴,不好的劇本砸再多錢都不肯接,傲驕得要命!所以我還是找了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去看這部電影,心裡想著最糟糕也不會比看了部紀錄片更慘吧。

 

結果當然是期望越小驚艷越多呀!

 

85分鐘左右的電影分成幾個階段:

 

第一,一時大意的兩個美軍自曝行蹤,陷入敵暗我明的困境。

 

第二,在重傷惶恐及惡劣環境下,藉著唯一的工具、模糊的線索試圖拼湊出敵人位置。

 

第三,確認敵方位置後,垂死掙扎的兩人孤注一擲,卻只換來徒增傷亡的悲哀….

 

第四,最終發現敵方偽裝我軍身分,並企圖誘殺我方所派支援,男主角決意犧牲自己,試圖阻止我方掉入陷阱,依然全軍覆沒!

 

整場電影看下來,該預料的情節幾乎都能被預料得到,預告中也剪出了一部分,包括躺在地上的美軍裝死等待機會、男主角無法聯繫上總指揮部、敵方偽裝我方中心人員試圖套話、兩個美軍都不會倖存等等…..聰明的我都猜想到了!(驕傲個屁阿XD)

 

但讓我覺得這部片好看的原因,就是劇情中同時有許多我意想不到的,比如敵方的叛軍身分、男主角隱瞞曾意外殺死同袍的愧疚、敵方與我方閒聊間營造的懸疑氣氛、伊拉克狙擊手的幕後陰謀等等…..,充實了我原以為會很空洞的這個故事!

 

總結:

儘管整齣戲場景荒山野嶺、角色寥寥二人(其中一個還出場沒多久就躺平了!),但我還是隨時緊張著那個只存在對講機裡的狙擊手甚麼時候要開槍!雖然心裡已經設想不會有人倖存,也沒想到最後會多死許多人哈哈!總之我覺得這部片是有進電影院欣賞的價值啦,要場景有場景、要劇情有劇情、不拖戲不冷場,至於裡面有些場景或對話是軍用、戰事方面相關的部分,看不懂也不太影響觀影啦,走出電影院後是有很多話題可以跟朋友討論的喔!

 

※我是沒事愛看電影的老貓,歡迎各路網友推薦,本貓亦將陸續推出不負責且絕對主觀之電影賞析心得文,敬請期待!

arrow
arrow

    只是個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